昨天晚上有3個女生來家裡借住
他們就是我之前要一起找房子,最後不了了之的其他女生

一半是好心,想說來日方長還要做同學
一半是看在學長姐的面子上,免得都擠在學長姊家

但是我真的很小氣

當我發現他們把行李四散我家客廳
害我走路都要跳著
而他們卻沒有要收拾一下的意思
我很生氣

當他們洗完澡後浴室就像淹了水一樣
洗手台都是水漬
腳踏巾濕的可以擰出水來
一天用掉一捲衛生紙
我也很生氣

然後他們用了我的隱形眼鏡清潔液
吃了我的食物、喝了我的水

然後當我說他們借住那張床的主人要回來了
他們只有說了一句"蛤~這麼快~~~"
我很傻眼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太小氣……


今天很多新生都陸續抵達
晚上學長姊和我們在Life cafe吃飯
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大家比我想像的還要依賴中文
遇到每個貌似華僑的人第一句都要問"Can you speak Chinese?"
然後如獲獵物般喜形於色

我不想要在美國住兩年然後英文一點都沒有進步
就和兩年前我到美國不想要和臺灣人混在一起一樣
最後我和所有台灣人都不熟
因為我所有朋友都是外國人
我和外國人一起吃飯、郊遊、聊天、看電影、玩耍
Basia說台灣人是很大一群勢力,餐廳裡面最大那一桌都是台灣人
然後看著我思考了三秒,她說"喔~你不知道,因為你沒有和那些台灣人在一起"

我當下聽到這句話其實有點開心
但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梗

只是彼此之間沒有溝通障礙時,很多心內話都會滔滔不絕毫無保留說出
有時候會讓我覺得被佔了便宜的感覺(我真的很小氣……)
所以我一直覺得和臺灣人交朋友好累
可以少算計一點嗎?
可以讓事情有趣一點嗎?


學長說等二年級時大家會再重新洗牌
室友、朋友都會換過一輪
不知道到時候我朋友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h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