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曾經播過猴子的群居生活

猴子的社會裡,有階級制度,也有美醜標準

漂亮的猴子大家搶著要

有權有勢的猴子說了算

還有會偷情的猴子和猴子狗仔隊

 

所以   人真的和猴子是親戚來著

我們一輩子都在找尋自己的小圈圈,然後安逸舒適的活在圈圈裡

有沒有社會學家定義過一個團體的平均人數是多少?

如果只以核心成員來計算, 6? 4?

 

然後就和猴子一樣,不屬於團體裡的野猴子要把牠踢出去

團體, 就是一起吃飯,一起八卦, 一起保守秘密

無時無刻在一起,要讓別人一眼看穿"這是一個團體"那樣的封閉

 

所以人類不能向冬徙的鳥類一樣

隨時接受從其他隊伍落單的候鳥,然後組成一個大團體

 

因為我很討厭剛到新環境時,對於自己沒有團體歸屬感的不知所措

所以,對於新來的人, 我試著主動伸出友善的手

後來, 我了解人不是都願意友善的

小學時,我邀請轉學生體育課時一組

所以被說壞話了

 

如果在團體的形成之初沒有把自己安插好位子

就會成為格格不入的落單猴子

別人會談論你,別人會張望你

但不會有人接納你

 

行有行話,團體也有專業術語

這個這個,那個那個的代名詞, 我聽了不舒服

有些事情,不是我嘗試過就算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h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