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都耗在DMV(Department of Motor Viehcle)裡面

本來信心滿滿想說在台灣筆試都高分過關、駕照都有了,更何況還有考古題
所以只有把Driver Handbook隨便翻翻就去考試了

這裡考試不像台灣要預約特定時間集體參加
隨時去排隊繳錢馬上考試

今天去的時候,人很多
有年輕小夥子、也有大鬍子阿伯和皮膚都皺了的老奶奶
各式各樣的人都來考試

先填了報名單、然後拿號碼牌等櫃檯叫號
測了視力之後、照大頭相、刷卡繳錢,跟他說我要中文考卷,就可以領考卷到角落去作答了

yap~到"角落"去作答
在一面牆上有用隔間隔出一格一格,很像我們去投票時進去裡面蓋選章那種格子,但是外面沒有用布幕蓋住
所以我是站著寫考卷

看到考卷後我心都涼了~考古題是個笑話!!!!!!!!!
所以我完全靠邏輯判斷力和一點點常識經驗"猜"完36題道路規則(我在台灣訓練出來的選擇題考試經驗果然沒白費)
還好路標測驗的10題路標圖形上面都有寫英文,還不算困難

結果改完第一份考卷,錯了9題
考官問我要當天再考一次,還是下次?
於是我就硬著頭皮再拿了一份考卷回去繼續站著寫
不過這次我有小作弊
因為這份考卷和之前排在我前面的女生是同一份試題
所以有些答案我已經看到了

但是還是半猜半寫的拼完36題
站著腳好痠……
心想我也不會這麼快就買車上路
豁出去就交卷了

結果剛剛好錯6題low pass~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除了我以外,其他一起去考試的三個女生都考了三次

所以我拿到我的learning permit囉~
因為我沒有帶國際駕照來,所以不拿換成temporary permit
我不能自己開車上路,必須要有一個持駕照的人陪同
不過沒差啦~~~這張learning permit可以撐一年

一年級大家選的必修課都一樣
所以我可以先和別人共乘

就這樣~我為了一張駕照,在DMV裡面耗了一整天
感覺像參加了一場期末考,走出大門時腰都挺不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h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