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呆到慌了
不想這麼快又把課本拾起來咀嚼
想未來~
想的我頭好痛
還是全數無解
這件事
80%靠運氣
剩下的
我先得把籌碼準備好才能上談判桌

去了誠品想看書解悶
拿起繁體中文書
左手托著
右手捲起書扉唰唰的翻完整本小說
不喜歡這個排版…
再拿起一本
也是刷唰的翻過
不喜歡這個字型
再拿一本
唰唰翻過
不喜歡這類文學

不喜歡這個 不喜歡那個
除了我的心根本就不在當下這個世界
我想 我變成文盲了

我已經習慣看英文Official Guide
Selective Reading Method:
挑"主詞"、"動詞"和"受詞"閱讀的習慣
(還有最重要的語氣轉折詞!)

但中文好像不是這樣看的…
眼睛掃過之後
我什麼都沒看進腦子裡
10秒鐘過去
我看不懂16K平裝書那攤放兩頁的大意
應該說~我抓不到重點字來看

深呼吸 放慢腳步
我對自己說
沒關係 一個字一個字來
像要準備考試一樣認真的看過一面書
定不下心
我還是不知道者作者在云云些什麼

可笑的是
我連英文也沒唸好
倒先把中文給落了一半
這是我的母語
是我不用花力氣就會說會讀的母語
現在可好了!
成了個半吊子

在誠品了2小時
我什麼書都沒看下
只看了一本"星巴克模式"
原文書~

我不喜歡這樣
我又開始喃喃的重覆著這三個字
"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ahulala 的頭像
    minahulala

    TrAnsPaRent

    minah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