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買了幾個小酒杯
想說可以自己動手做蠟燭
禮拜一穿著很咬腳的鞋子
在正中午的候車站跑來跑去買材料
今天中午就興致勃勃的開始動手了!

材料:
 白蠟
 棉線
 固定棉線的底座
 粉蠟筆

作法:
1、先把白蠟隔水加熱溶化
2、把棉線過蠟(之後燃燒會比較順利)
3、將棉線綁在底座上 固定在杯子底部
4、將兩根竹筷子用橡皮筋綁住頭尾 夾住露出杯口的棉線
  (等下蠟倒進 線才不會跑掉)
5、在溶化的蠟油裡面加一點點粉蠟筆的粉末調色
6、把調好色的蠟油倒進杯子裏面
7、放乾

看起來真的很簡單厚!
所以我就興致高昂的開始動手了

隔水加熱……
我從國中畢業以後就再也沒用過這麼有學問的方法了
更何況 國中理化課我都在旁邊玩耍~~~~~~~
我想 小鍋子要放在大鍋子裡面麻
嗯~很好!
等蠟融完 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把小鍋子拿出來
經過一番折騰好不容易把它弄了出來

開始裝到小碗裡面要調色啦
結果分裝出來的白蠟一下子就涼掉便成凝膠狀
只好把粉蠟筆的粉末加進去後再放進烤箱裡面加熱

熱騰騰的白蠟出爐後
要怎麼到近小酒杯裡面要考倒我了
第一杯有一半以上的蠟都倒在杯子外面
(幸好我鋪了很厚的報紙在桌上 不然就清到天亮>"<)
後來拿小湯匙一瓢一瓢道進杯子裡
但可能倒得不夠快
後來凝固可以看出來有一條一條的紋路……

調色麻~~~~
也不知道粉到底要加多少
第一次加太多
橘色變成嚇人的暗橘色
第二次加太少
橘色看起來灰灰 髒髒的
所以後來都自由心證了

最後
不知道那是自然課本上面的什麼作用來著
等他凝固後
杯緣的蠟會比中間高
而且 我好像倒太滿
所以還有竹筷子的遺跡在上面

總結而言
就是個很失敗的實驗作品
(唉~你可以去看照片)
這樣 我怎麼好意思送我家寶貝啊?

之後還清東西清到指甲都快斷了
以後不幹這麼勞心勞力的事情了!

自高中畢業3年以來
擺脫家政課後
再次映證4年來
我的手工藝一點也沒有進步
如果我活在古代
鐵定嫁不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h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