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在兩人曖昧的時候感覺最甜蜜也是最美的,就像含苞的花蕊期待開出美麗的花朵,可是兩個人終究還是得面臨開口的那一刻,每個人都在尋找心中的那個人。
對不起了我一定讓你很煩對吧,希望你趕快得到幸福,
我知道你已經開始討厭我了,我不會在煩你了。
那麼,晚安。
能確實地拒絕我嗎,還是讓我等待?
一段很平凡的對話。
或多或少都有著一時衝動的幻景,然而卻在相處過後,發現彼此的不適,目的地達到之後,慾望的薰心,理由是告誡自己與他人相處的不適,自責自己的原因,劣根性殆盡,看不見自己。盲點存在。

「伊索寓言」貓與愛神的故事:一隻貓愛上了凡間的男子,祈求愛神能夠幫她和美男子長相廝守,愛神受了貓咪虔誠地祈禱,將她變成了一位美少女,少年見了這位美少女就心動地把她娶回家了。日子過了很久,有一天愛神為了測試貓咪是否忘了自己原本的身份,就丟了一隻老鼠在少年家裡,美少女見到了老鼠打從直覺就立刻撲了過去,愛神見狀搖搖頭很失望,又把美少女變回貓咪了。 魔爪的背後,看不清自己的盲點,魔爪的背後,如同寂寞的溫床。

*剪貼8/17轉寄的信件*

我不太懂伊索寓言和上面有什麼關聯。這個故事想說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嗎?貓咪為了心愛的男子,化作美女,終究卻還是貓咪的本質,貓和人終究天差地別,所以愛神必須將它變回貓咪嗎?

我看不懂,真的不懂耶~"~貓咪為喜歡的人做這樣的改變有什麼不值得的地方?終究她還是跟少年有長相廝守的機會,改變可以,要改到忘記自己似乎就太說不過去吧?!為了一個人把自己的本質都拋棄,就不是自己了,如此一來別人也沒有繼續喜歡你的意義拉~

美人魚忍著疼痛也要一雙美麗的"腿",這樣的犧牲,OK~我可以苟同,但最終「美人魚」只等於「泡沫」,連自己都失去,童話故事就不再是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小時候,我不喜歡這個故事,似乎只有美人魚不能和王子在城堡快樂生活;長大後慢慢可以體會,原來喜歡一個人可以什麼都不要了,然後,又開始認知,什麼都可以不要-「自己」不能丟掉了!

寓言的故事也或者是說,「不是你的終究不會是你的」?

就像我一直想知道不是我的如果終究不是我的,那該我的一定會是我的嗎?

好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h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