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PMO上新聞~~~
驚訝之餘其實不太意外
對這家公司一直都沒什麼好感
但是我不了解這家公司的制度
對這樣產品也不了解
所以...真要評斷這家公司...怕自己也站不住腳

三月初剛開學
他和恩年不見的國中同學搭上線
約了吃飯敘舊~他的國中同學才算進入正題:拉他作為自己的下線
他開始對這發財的機會像如獲至寶般一頭栽入
天花亂墜編織著發財夢
我打從心底就覺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如果真有這樣的好事...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需要接受政府補助的低收入戶
如果這家公司想要招聘人才
我根本就大力推薦他們直奔台北市四大低收入戶住宅區
那裡多的是為錢發愁的人家
那裡多的是為錢奮不顧身的衝勁
為什麼要找學生下手?
他的同學...好好北科大的學生為什麼本末倒置,為了工作而休學?

至於這項產品...
打著高科技之名
不得不說真的很聰明~
可以三言兩語矇騙像我這樣對科技、資訊不那麼在行的笨蛋
又可以用現今最夯的科技潮流趨勢吸引大批年輕人蜂擁而至

太多太多讓我打從第六感就覺得不對勁的感覺
他說:我生性保守退縮,一點也沒有賺大錢的資格
我不服氣!!
這家公司一直給人霧裡看花的感覺
面對發問~總是四兩撥千金
「反正現在不加入~就是損失,你正在花上萬的銀子來考慮一件不值得考慮的正確抉擇」
這是他們公司用來逃避問題的回答
不確定的事情
我當然不願意平白砸下26000去投資一項我一點沒有把握也掌控不了的事情
更何況
我只是學生...我只知道學生的本分是專心學業,成績為大
如果這家公司不分學歷,來者不拒
那其他以學歷篩選員工的大公司是白做工嗎?
那些認真努力考研究所或出國唸書的學生都是笨蛋嗎?
我只能說這家公司的員工「不專業」
假如我是社會人士
我怎麼能接受一個高中畢業與否都不確定的學生來跟我作生意?

再者...這麼好賺
那公司為什麼要耗費時間、金錢教育員工?
做大筆廣告都比發獎金來得節省成本
奇妙的事情是
我只看過他們做廣告招募人員加入直銷
卻沒看過他們做廣告介紹產品
難道收取入會費比賣產品重要嗎?
我多問兩句...就被笑說我不懂
既然我阻止不了
我可以保護我自己
我不要和他聞雞起舞
我寧可宿命一點
如果我真沒有當拜金女的命...我就腳踏實地,做些我能control的抉擇

他把我們共同的朋友也拉進去做你的下線
他帶我們去公司聽說明會
我沒有刷青臉算不錯了
這叫做「群眾催眠」 okay~
又不是選舉造勢
幹麻動不動就要和台上演講者高喊「對」、「好」、「要」......
公司當然沒有唆使未成年學生私刻圖章和偽造家長同意書啊
但是公司的的確確「告知」這個方法
甚至提供刻印圖章的店家地點、並挑選郵局繁忙業務時間趁亂偷開戶
這叫做「誘使犯罪」 okay~

他和他兩個加入會員的人
那天在教室評斷我的個性為人
「你只有當公務員的命」、「你的個性只有被老闆差使的工作適合你」、「你一貶也不清楚社會的潮流和把位機會的道理」...一言來一言去
我當然忿忿離去
原來不加入pmo的人就是這樣的命啊...還真多謝你們幫我看清我的未來呢!!

不用跟我說錢有多難賺之類的辛酸故事
不要說我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嬌嬌女
我不是大富人家千金
我也為了買東西而省吃儉用、記錄每一筆開銷、提醒自己吃的喝的用的節制在哪裡
我也知道家裡的經濟負擔
如果我看起來像被保護好好的溫室花朵
只能說我把自己包裝的還算精緻

我阻止不了誰要加入
我也不能擋住誰的發財路、斷了誰的發財夢
於是我不再多評論pmo的好壞
我看到他想要抽身回來的ptt文章...
他沒跟我提過這事兒
我不知道它成功全身而退嗎?
我也不知道另一位同學知情嗎?

既然你們總說我不懂
在這事上我也不想要多懂
我的未來還是自己掌握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ahulala 的頭像
    minahulala

    TrAnsPaRent

    minah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