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在Hyatt吃完早餐,前往馬尼拉機場搭菲律賓航空到宿霧Cebu轉機到巴拉望島。之所以要這麼複雜...因為直飛的航空公司罷工啦~想開一點,我也算去宿霧到此一遊^^"在候機室轉機,阿姨們又開始發揮血拼的功力,三位媽媽幾乎把一櫃的T-shirt都包下來,我和蓁蓁阿姨笑說:小姐今天生意做完,待會兒錢收一收就可以回家吃大餐囉!!

因為轉機的關係,到宿霧已經12點多,為了節省時間,大家選擇機場附近的Jolly Bees速食店解決午餐。Jolly Bees在菲律賓比麥當勞還要亨呢!一份套餐有一隻炸雞、一碗肉醬義大利麵、一杯玉米、一碗海鮮濃湯、一杯可樂,份量不少,東西也還不錯吃!坐在隔壁桌是一群穿著白衣白裙白襪白鞋的大學生(就是台灣的護士裝+包包頭),原來他們的大學生還要穿制服,我比較喜歡穿便服上學,不然大家看起來還真都一個模樣。菲律賓是全球唯一有"華僑大學"的國家,而且還有兩家唷~施阿姨說他們的中學教育(國中+高中)只有4年,所以現在正在討論要把大學延長為5年教育,菲律賓光大學就900多家,怪不得我家菲傭都有大學畢業學歷~"~

吃完午餐約2點,坐上9人巴士往River National Park。因為巴拉望沒什麼觀光團體會去,所以島上最大型的交通工具就是9人休旅車。路也不寬大,小型車反而方便多了。沒有錢鋪柏油路,再加上午後的大雨,一路上碎石泥濘、坑坑洞洞的黃土路,往車後看去一片塵土飛揚。搖搖晃晃一路顛簸到渡口大約2個小時。在渡口處需要辦進入証才能再換螃蟹船渡河30分鐘到蝙蝠洞,這窟蝙蝠洞是世界10大奇景之ㄧ;說是蝙蝠洞其實是一座山洞的地下河流(伏流),和桂林的鐘乳石洞一樣,就是有很多石筍石柱之類的石頭,憑著船伕的想像力,成了聖母與聖嬰、大象、磨菇etc,壁上濕印成了長頸鹿、女人像、貓咪,哈~如果沒有他這樣說,我想我怎麼都看是四不像吧?!特別的是遇到Discovery的旅遊記者也去拍攝,哈~還跟女記者聊了一下天^^

看完蝙蝠洞乘螃蟹船回渡口、再搖搖晃晃走黃石路2個小時下山,一路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從山頂往下駛去,沿途經過不少村莊,每一個小孩瞪著大大的眼睛、露出一排牙齒都望著車內笑著揮手。天暗了,屋裡沒錢裝電線,即使夜黑了,還是很多大小孩子在屋外玩耍、大人在涼亭下搧風聊天,不知道30年前的台灣是不是就是這麼安詳和樂的夏夜氣氛?!日子也許窮困些,大家還是可以這麼滿足快樂的生活,未嘗不是一種幸福啊^^

下山後直接到餐廳用晚餐,然後就回飯店休息了。Hotel號稱巴拉望島上"五星級的飯店",我認真覺得跟台灣的青年旅館有得拼了!!兩張鐵架床、冷氣機比我家的還要老舊,整夜轟轟的響著,幸好房間挺乾淨的,有得睡、也睡得不算差,洗完澡,大家一起在飯店大廳泡茶聊天,回到房間倒在床上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h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